吉吉国王(缘更)

留散终有定

当你穿成万人迷文中的女炮灰10

#右上方点击【合集】可看前剧情




*



“她杀了徐四后没来寻你,要么是短短一瞬找到了心甘情愿为她送上皮囊的人,要么——你已经死了。”


“又或者说,现在站在我们面前的人,根本就不是陈氏。而是你口中的——”


“画皮妖。”



……



此话一出,满堂鸦雀无声。萧离皱眉,看了燕时归一眼。刺史面色发白,无声往看着就很有安全感的萧离身后挪了挪。


紧张不安的氛围如同一只大手,牢牢罩在大堂之上。堵在外围的百姓受了惊,大叫一声后连滚带爬,跑了几个。而剩下来的,也没有了先前单纯看热闹的心情,围在了一起紧张得盯着这边。




你被燕时归护在身后,看着他笔挺清贵的背影。却是猛地反应过来——


燕时归在诈陈氏。


他口中虽然说着这两种可能,但他的神情语气,把你护在身后的动作,无一不在告诉别人他已经相信了后一种可能性。


虽然陈氏的口供有问题,但冷静下来,却也想到其实还有第三种可能——画皮妖死了。它死了,一切问题倒也能解释得通。但陈氏或许知道画皮妖没死,所以在心里会下意识的否定这种可能性。而燕时归也故意一般,没有把这一点透露出来。


此时人心惶惶,气氛紧张。


几十只眼睛都盯着陈氏,为了自证清白,她就必须在这短短的时间内,有让大家信服的理由。而这种时候,也最容易露出马脚。


想到这里你不禁感慨。燕时归不愧是司寇,对于人心的把握简直到了如指掌的地步。


但问题是,若面前的陈氏真的是画皮妖所扮,被燕时归当众揭穿后,要是恼羞成怒,伤及无辜该如何是好?难道他一点也不在乎人命吗?


你记起方才燕时归说话时,淡漠的眼神,以及新桃提及他时,吓得脸色发白的模样,不禁叹了口气。


可能……他真的不在乎。


……



跪在地上的陈氏,低垂着头,瘦弱的仿佛不堪一击的身躯微微颤抖。指甲缝里黏着血痂,但她还是不知疼痛般,神经质的扣着粗砺的地面,




“陈、陈氏!你跟大人好好交代,若是有什么冤情,你且大胆说,定不会让你白白受苦。”缩在一旁的刺史从面无表情的萧离身后探出头,哆嗦着把这句话说完,尽完自己的职责,立马飞速缩回去。


你也有些紧张起来。第一次意识到如今的弱小。没了之前的内力,身子还虚。真要对上了,你估计第一个就得没。


陈氏还是不说话,把指腹磨得血肉模糊。你抬手拉了拉燕时归的衣袖,在他偏过头来看你时,你示意他弯腰。


燕时归见状挑了挑眉,却没有立刻照做。看那副样子,一点没有要面对妖的紧张。反而和逛自家花园一样。眉眼分明生的阴柔,行事却透露着截然不同的恣意妄为,硬生生将那份柔意割裂开来。


仿佛在他眼里,世人如同蜉蝣。


你撇了撇嘴,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自信。


“公主,有何吩咐?”他红唇张合,音量都没有降低。


你抿了抿唇,仰头对上他戏谑的目光,压低了声音,用仅你们二人可闻的声音道:“燕大人,若她真的是……那该如何?”


燕时归却是笑了笑,“不如何。”


你怔了一下,还没来得及说话,边上便传来一道女音,语调很轻,却又像是一把尖刀,锐利地刺入耳膜。“我的女儿呢……我的孩子在哪儿?”


陈氏缓缓抬头,嘴巴张张合合。瞳孔碎裂出大片的墨色,正不断往外扩散,很快就将整个眼球填满。而眼角却不断溢出血泪,顺着黄蜡的脸,蜿蜒成可怕的痕迹,滴滴答答往下掉落。


伸长脖子看着这边的群众也见到了这一幕,尖叫着大喊,


“啊啊啊啊妖怪!!”他们挤成一堆往外跑。场面十分混乱。但谁也不敢慢下来,生怕下一个死的就是自己。



陈氏还在喃喃着,将血肉模糊的手抬起来,试图去抓燕时归的衣摆,谁曾想,他长腿一迈直接闪到你身后,让你当了挡箭牌。


你没想到燕时归这么狗,一时防不胜防。而陈氏的另一只手也攀上了你的衣裙,留下红褐色的指印。原本干净的衣裳一瞬间变得脏污。



“我的孩子呢……”她脸上的血泪越发汹涌。手上的力度也逐渐加深。


你想过陈氏会继续反驳,也想过她会直接承认身份。却没想过眼前这个场景。


妖与人不同,他们不会流泪。伤心断肠至极,只会泣血。


你在出神着,那抓着你,如枯枝般的双手便被刀柄轻巧拨开。下一秒便你被人拉着手腕扯开。


你踉跄着站稳,抬头发现萧离不知什么时候来到了你身边。注意到你的目光,他收起方才握着刀鞘的手,皱着眉扫了你一眼。似乎在无语你这时候还有心思发呆。


那头厉云已将陈氏反手钳制,等看到萧离点头后,才带着人压下。


你抿了抿唇,“多谢萧将军。”


对方没有看你,语气淡淡,“微臣职责所在。”


一旁的燕时归掸了掸衣摆并不存在的灰尘,如同玻璃珠般漂亮的眼眸,此刻满是庆幸,“真险,差点被她碰到。”好像会失去的不是干净,而是贞操一样。


你:……


萧离刚刚目睹了全程,此刻见燕时归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。斜倪了燕时归一眼,语气含着不轻不重的提醒,“燕大人。”


燕时归“哎”了一声,语调拉长。他懒懒散散直起身子,“抱歉啊公主,刚刚脚滑。想来公主不会计较的吧?”语气敷衍又欠揍。


他这么说了,你也不好计较什么……


才怪。


做了一次深呼吸,你扬起一个甜美的笑,缓缓踱步至他身前,“没关系的……”下一秒你很“不小心”踩上燕时归的纤尘不染的白靴,他脸色顿时黑下来,“哎呀,确实是时常发生啊。”你将踩在他鞋上的脚收回,一个漆黑的鞋印赫然刻在上头,你露出一个满意的笑容,


“本公主也脚滑了呢。刚刚确实怪不得大人。”


燕时归咬着牙,额上青筋暴起,下一秒就要发作。而一边的萧离看着你们仿佛小学生吵架一样,面色略显无奈,几步上前将你们隔开。


“天色不早了,动身上山吧。”



你轻轻哼了一声,表示知道了。随后头也不回朝外走去。


开什么玩笑,你在柳观玉那里受气,可不代表在这里也要吃亏。谁知道你什么时候又会穿到另一个地方去。


燕时归盯着你纤细的背影,瞳孔深邃漆黑,皎然若明月的面庞隐约凌冽。直到你的背影消失在转角,他也没收回目光,红唇像是饮了血般,张合之间吐露着森然,“真可惜,杀不死她。”


萧离闻言皱眉,“隔墙有耳。”


燕时归扫视他,随即嗤笑一声,语气玩味,“当初动手时可没见你手下留情。”下一秒又像是想到了什么,愉悦的勾起嘴角,宽宏大量般将手背到身后。


“算了,病殃殃的,也活不了几天。”但他视线触及自己靴上那突兀的脚印时,太阳穴又跟着突突跳了起来。



萧离不知想起了什么,眉头皱的更深。半晌后沉声道:“你不要在她面前提及,若是”


“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般婆婆妈妈的?”燕时归抬头不耐烦打断他,“你有空在这说教,不如去牢里看看那画皮妖,想来还能挖出点什么消息。”


那陈氏确定已经死了,方才众人看见的,也确确实实是只妖。可不知为何,陈氏的心对那画皮妖影响居然那般大,甚至有了反噬的趋势。


萧离抿唇,不再言语。他本身气场冷峻凌冽,偏眼睛生的细长,形状秀丽,眸光却如同鲛鳞泛着幽光。此时面无表情,更显威压。


“你方才太过了,她不同于那些死侍与罪犯。”他指的是燕时归不顾周围人安危,逼问陈氏一事。


若要问出结果,方法多的是。而燕时归却是简单粗暴,近乎赌博的方式逼问陈氏。若真的出了什么事,连他也无法保证能顾及在场所有人的安慰。


燕时归看出了他的顾虑,只无所谓的耸耸肩,“管他是人是妖。反正最后都要死的,对我来说有什么区别?我替你们省了时间,该好好谢我才是。”


无法沟通。


“罢了。”萧离疲倦地捏了捏眉心,后记起了什么,“三日后的祈福你看着些,我有事要办,先不回去。”


燕时归挑了挑眉,“鱼玄机?”


鱼玄机乃玉城国大祭司,通晓天命。玉城国君昏庸沦陷于美人软玉。能撑到如今苟延残喘,鱼玄机功不可没。可如今天下局势大变,玉城国的下一任国君昏迷不醒,身为大祭司的他却突然失踪。此事虽被匆匆压下,但还是逃不过镜国眼线。


此番萧离随行,也是有任务在身。亲信传来消息,称鱼玄机来了徽州。封祁阳对于贤才向来爱惜,便让萧离当说客。


萧离颔首,随后意味深长看了他一眼,“公主就托你照看了。若是出了意外,你也知道的。”


燕时归登时沉下脸,半晌后一言不发朝外走。



*


太阳西斜,橘色的光影晕染了大半座山。偶尔有鸟群飞过。许是陈氏的事情传开了,此时街上没什么人。跟刚来这里时相比,显得十分萧条。




本以为你和燕时归会分两辆马车回去,但是没想到出来时只剩下一辆在外边候着。侍卫见你上前,连忙趴下,让你踩着背上去。


你百无聊赖在车内等了一会儿,猛地想起来,你把谢慕止忘了。不过在里边好像也不见他的身影。你连忙撩开车帘。侍卫见状连忙凑近,小心翼翼道: “公主有何吩咐?”


“你见着谢慕止没有?他走了吗?”


侍卫思考了一瞬,随即摇了摇头,“小的没看见。”


这时候一道修长的身影从大堂门口,暗蓝锦鹤氅,气度华贵。肤色是异常的白,面容阴柔,两瓣唇翘而满,红而润。只是这小公子此刻面色不佳,一双琉璃目都染着不善。


视线对上你时,这份不善达到极端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好久没更这篇,捋了几天的剧情,终于捋顺了。

想写的东西很多,写起来又好拖沓(烦死了!)





谢慕止和前面出现的少主柳观玉是有关系的,类似于前世。他的线后边可能有那么一点点虐吧(话说我也不怎么擅长写虐,咳咳)


至于萧离燕时归等人的身份(前面章节提过一嘴,不过很随意那种),还有封祁阳是好是坏呢,都可以猜一猜。


男主什么的,其实也没有真正定下来,说不定也没有男主,看情况吧(嗯,但是目前还是最喜欢小柳哈哈哈)


修罗场应该会出现在中后期,不过按照我这个进度……


(最后如果喜欢就三连吧,我会很有动力的。么么叽~😘


评论(71)

热度(54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